敬业创业求卓越  无私奉献勇担当

           ——太平人寿苏州分公司贺鸣放同志主要事迹

贺鸣放,现任太平人寿苏州分公司副总经理。该同志立场坚定,积极拥护党的领导,在思想上与行动上始终与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保持一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高标准、高要求锤炼自我,不断提高党性修养和自身素质。自2004年加入太平人寿苏州分公司以来,她带着梦想、激情和责任,敬业奉献,勇于担当,争先创优,成绩突出,曾荣获“苏州市平安金融创建活动先进个人”、“苏州高新区巾帼之星”、“中国太平巾帼标兵”等荣誉,多次荣获“中国太平集团优秀管理人员”、“中国太平集团特殊贡献个人”以及“太平人寿优秀管理人员”、“太平人寿特殊贡献个人”等荣誉。太平人寿苏州分公司下辖张家港支公司、昆山支公司分别在2016年、2017年荣获“全国工人先锋号”荣誉。

一、敬业体现大担当,铸就银保“铁军”

20069月,贺鸣放同志接受组织任命,从主管行政人力调整到银保团队的负责人。从后援到前线,变化的不仅仅的业务节奏、队伍现状和服务对象,更多的是在专业知识和思维模式上的改变。在队伍初创期,她就把目标牢牢锁定在“做苏州银保市场领跑者”上,一定要做第一,争唯一!正是拥有这种强烈明确的目标感与追求卓越的胆识和魄力,她带领苏分银保加快了练就一支使命必达、视荣誉为生命的铁军的步伐。银保初创期,内外勤队伍不足30人,她一边做管理、一边做渠道、还承担起增员的任务,不辞劳苦,辛勤奉献,“白加黑”“5+2”,全身心扑到工作上。人是干事创业的关键。她要求将“专业化”打造成为队伍的核心竞争优势。在她的带领下,苏州分公司银保业务坚持走专业发展道路,始终强调趸期并进,纵横市场,以趸交创市场,以期交比内涵。在专业理念引领下,苏分银保期交内涵价值排名市场第一,稳居各大渠道核心位置;始终注重队伍的专业化建设,创新银保新人育成体系,引入组训师徒结队制,并以单月新人班、双月新人训练营的模式育成新人,2016年分公司银保新人留存率达82.3%,效果显著。

贺鸣放同志是同事眼中的“工作达人”。无论身处何地,她心里都装着工作,随时做一个有心人。她能够通过学习、讲座、聚会、交流等等各种途径嗅出银保市场的新走向。凭着对保险动向的敏锐嗅觉,近10年来,随着国家金融货币政策和保险政策的变化,她时刻与时俱进,牢牢把握政策信息并能够极快地作出决策,制定和创新营销方式。苏分银保陆续与工行、中信、中行、建行和浦发渠道先后开展精准营销项目、防癌沙龙项目;锚定客户需求,深化渠道合作,细化运作流程,创新开创“千万风暴”项目,项目中严格标准流程,固化标准动作,深化过程追踪等等。2016年开门红推出“千万风暴”升级版的“总裁风暴”,推陈出新服务高端客户,为客户提供了精准专业的综合性金融服务。在取得优秀成绩的同时,苏分银保更加获得合作渠道的一致认可,在银行眼中太平人寿就是专业和创新的代名词。

贺鸣放同志还是同行眼中的“工作狂”。在工作要求上,她不断自我加压、追求卓越,在与各行渠道沟通中,贺鸣放同志的身影在各大银行之间奔走,密密麻麻的连场沟通根本容不得她驻足下来休整和喘息,往往是这一场刚刚结束,下一个沟通已接踵而至。但这种高效率连轴转的渠道沟通并不妨碍她继续光彩照人的出现在下一个场次。记得有一次,连续多日高节奏的工作运转,贺总高烧到近40度,医生叮嘱一定要留院检查后输液,心中只有工作的她用最快地输液速度打完点滴后,又驱车奔赴常州参农城行的启动会。没有拖延的借口,只有目标和行动。在她的感染和带动下,2016年末银保团队人力超过350人,银保趸期业务双双再创新高,趸交仅用14天达成年度任务,期交提前169天达成年度任务。银险总保费18亿,市场份额10%,市场排名第三,首年保费11.2亿,市场份额7.2%,市场排名第四。2014年至2016年苏州分公司银保期缴、趸缴业务均双双达成总公司下达的当年度任务目标,且银保业务总量呈逐年上升趋势。银保保费贡献度系统内排名靠前,尤其是银保期保费贡献度排名从2014年的第6位,上升至2016年的第3位。

二、责任彰显大格局,打造服务“先行军”

201611月,贺鸣放同志再次肩负起重任,转战分管续收和运营工作,继续以多年丰富的业务管理和追求卓越的“精品”情怀,推动续收和运营各项管理工作争先创优。

在内部管理方面,贺鸣放同志以身作则,始终与队伍站在一起。无论多忙,只要条线有需要,她都会出现在活动的现场,事无巨细、亲力亲为地为同事们出谋划策、共同担当。在运营服务和客户服务筹备活动中,经常会看到她熟悉的身影,在她的悉心经营和关心下,各项运营、客服活动大放异彩。太平人寿全国客服节东区开幕式花落苏城,“少年中国说”、“名家之约”等一系列活动精彩上演,在精彩的背后都凝聚着她和团队用心的付出和辛勤的奉献。这是公司软实力的体现,也是太平品牌的完美亮相。完善的服务体系,出众的服务意识,让越来越多的客户认可太平品牌,也为公司业务的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动力。

接手续收后,贺鸣放同志又把她的争先精神、责任意识和开拓思维浸入苏分续收人的血液,在2016年末续收条线的启动会上,她提出了全面的奋战主题:“创新、突破、引领、争先”,带领苏分续期人全力以赴,一群人一条心,最终达成2017年年度继续率五星,提前68天荣耀成为2017年度全系统第三家达成年度五星目标的机构,同时也是全系统续收规模前十大机构中第一家达成五星的机构。

在屡创佳绩的同时,贺鸣放同志要求始终坚持依法合经营,积极营造“人人守底线、事事讲合、时时讲合”的合经营氛围,认真执行行业监管和集团内部各项规章制度,切实落实各项自查整改工作,充分发挥“事前防范、事中管控、事后纠查”的管控职能,强化监督。

三、奉献展现大情怀,绽放人格“魅力值”

心有多宽,梦就有多远;根有多深,天地就有多大,人的生命就有多精彩。贺鸣放同志孜孜不倦、敬业奉献,她除了把精力用在业务发展和服务客户上,还把时间用在帮助他人和奉献社会上。

用优秀复制优秀,由优秀通向卓越。贺鸣放同志从不吝啬经验的分享。她带领苏分银保铁军取得优异成绩的同时,更是无私地将项目经验分享给其他兄弟机构。仅2016年,就有黑龙江、山东、青岛、广西、湖南、北京和上海等兄弟机构前往苏分交流学习精钻项目的操作,苏分银保向各兄弟机构分享精钻项目先进、标准的运作模式,相互交流,携手共进。

贺鸣放同志勇于践行作为一名企管理人员的职责,为了企业的发展,她胸怀宽广,无私奉献。在接手分管续收和运营条线后,大局意识与责任意识强烈的她毅然表态,将继续为银保条线提供力所能及的最大支持,尽显巾帼担当风范。在日常工作中,她以身作则,宽以待人。在分公司机构合作上给予了极大地支持,为了机构的发展,她承诺,只要机构有需求,她当仁不让、义不容辞。她的亲力亲为和鞠躬尽瘁在分公司上下积累了良好的群众基础,展现了强大的人格魅力。

贺鸣放同志除了自己积极投身各项公益事业,还常常第一时间在公司内部发起公益动员,号召全体员工奉献爱心,带头积极彰显央企太平的博爱胸怀,践行企业的社会责任。积极参与 “太平爱心书屋”、“点亮微心愿”等公益助学以及“慈善一日捐”、无偿献血等慈善活动。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201711月,在保险行业的浪潮中洗礼了十多年的贺鸣放又站在了带队银行保险条线的新起点上,相信在她的带领下,太平人寿苏州分公司银保将士们定会一路披荆斩棘,过关斩将,所向披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