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动态


 

 

 

中国金融工会五届三次全委会在京召开

 

 

11月30日,中国金融工会五届三次全委会在京召开中华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中国金融工会主席阎京华中国银保监会党委委员、副主席、中国金融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兼职周亮分别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选举中国人民银行党委委员、副行长刘桂平中国金融工会副主席兼职选举张锐、李立东为中国金融工会副主席。中国金融工会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席梅志翔作工作报告。

 

举手表决现场

会议指出,正值全国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之际,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胜利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高度评价了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的高度重视和关怀关爱,为做好新时期工会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前进动力。会议要求,金融系统各级工会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结合金融系统实际,制订具体明确、务实管用的思路举措,聚焦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聚焦新阶段新理念新格局聚焦满足金融职工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积极探索实践,把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穿到金融系统各级工会工作始终要围绕增强工会组织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全面提升服务金融职工的能力和水平,开拓创新,真抓实干,推动金融工会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

会议期间举行了2019-2020年度全国十大金融工匠颁奖仪式。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强调,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充分发挥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主力军作用,建设高素质劳动大军,切实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劳动者合法权益。金融系统各级工会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以选树培育“金融工匠”为契机,创造有利条件,营造崇尚劳动、尊重劳动、勇于创新、争创一流的良好氛围,扎实推进金融产业工人队伍建设,努力造就一支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高素质金融职工队伍,为推动经济金融高质量发展建功立业。

 

颁奖仪式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中国金融工会第五届全国委员会工作报告》和《中国金融工会第五届经费审查委员会经审报告》,履行了替补、增补五届全委会和经审会常委、委员等组织人事事项

会议期间同时召开了中国金融工会第五届经费审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和第五届女职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


文章发布日期:2020-12-02


文章点击量:

1930

关闭

相关链接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金融大街10号 传真:010-66070251 邮箱:zgjrgh@163.com

Copyright © 2014.5-2019.5 中国金融工会全国委员会

京ICP备1102975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