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头条图片


抗击疫情,金融工会在行动

自疫情发生以来,中国金融工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落实中华全国总工会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领导小组的部署和要求,主动作为、积极作为,引导金融系统各级工会深刻认识疫情发展的严峻性、复杂性和防控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充分发挥基层工会组织作用,争分夺秒、扎实细致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坚强保证。

1.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各项决策部署

在深入领会各级精神的基础上,中国金融工会第一时间印发了《关于做好金融系统职工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的通知》,指导金融系统各级工会组织动员广大职工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把投身防控疫情第一线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把基层工会密切联系群众的组织优势转化为疫情防控的强大政治优势,确保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

2.加强全方位工作指导

指导督促各会员单位认真扎实开展工作,当好金融职工的贴心人和主心骨,紧紧依靠职工群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坚决落实防控工作各项工作要求,加大对金融职工的疫情排查力度,做好金融职工防疫安排。增强防范意识和责任意识,把金融职工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及时调整工作计划,协调、配合相关部门做好防疫工作和防护用品的经费保障。

3.畅通职工反映问题渠道

加强对金融职工的监测管理,深入一线了解职工困难和需求,及时跟踪、分析、报告金融职工健康状况和心理动态。积极协调帮助解决职工具体困难,同时做好患者、疑似病例和密切接触者本人及其家属、亲友的思想引导工作,有效解决职工后顾之忧。

4.加强对金融职工的关心关爱

聚焦一线、窗口职工等重点对象,加大对基层服务网点人流密集场所工作人员防护防控力度。普惠职工,为广大职工提供健康防护措施,包括工作场所通风、消毒、口罩、体温检测等必要措施,保障办公场所卫生安全。其他特殊防护用品,面向一线、窗口职工倾斜。

5.加强职工舆论引导和心理疏导

始终加强有关政策措施宣传解读工作,传播解读应对疫情防控知识,通过多种渠道加强职工心理疏导,增强金融职工自我防病意识和能力。积极宣传引导职工按照防控疫情要求,严格落实佩戴口罩、减少人群聚集、如实监测报告个人健康状况和接触情况、按规定自觉隔离观察等防控措施。坚决制止造谣传谣、以讹传讹行为,营造疫情防控的积极氛围。

6.发扬劳模精神,宣传先进典型

引导金融系统各级工会团结动员广大金融职工,发扬“主人翁”精神,按监管部门要求,做好当前形势下的金融服务工作。激励金融劳模充分发扬示范率先作用,带头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带动身边职工立足岗位做贡献。指导各会员单位及时总结宣传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凝聚起众志成城、全力以赴、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

 

 


文章发布日期:2020-02-21


文章点击量:

2200

关闭

相关链接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金融大街10号 传真:010-66070251 邮箱:zgjrgh@163.com

Copyright © 2014.5-2019.5 中国金融工会全国委员会

京ICP备1102975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