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头条图片


中国金融工会日前召开党组会议,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传达贯彻全国产业工会工作座谈会精神。中国银保监会党委委员、副主席、中国金融工会党组书记周亮主持会议,中国金融工会党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认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党内法规制度体系建设,在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健全党的组织体系、完善选人用人标准和工作机制、健全党内政治生活和组织生活制度等方面出台了一系列制度文件。《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是我们党历史上第一部关于组织工作的统领性、综合性基础主干法规,是做好新时代党的组织工作、加强党的组织建设的基本遵循。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党章为根本遵循,充分体现近年来党组工作的理论、实践和制度创新成果,回应党组工作的新情况新问题新要求,实现党组制度的守正创新。

  会议要求,要夯实党组职责,把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贯彻到组织工作各方面全过程,要充分发挥好党组的领导核心作用,把严密党的组织体系和加强党与群众的联系统一起来,巩固好、发展好、发挥好党的组织优势,不断增强金融系统工会党的政治领导力和思想引领力。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华全国总工会主席王东明在全国产业工会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研究落实了全总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陈刚在会议上的工作部署。座谈会全面总结了近几年来产业工会工作情况,进一步交流经验、理清思路、明确任务,为动员和推动产业工会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提供了方向。会议要求金融系统各级工会要认真学习全国产业工会工作座谈会议精神,将其贯穿到金融系统工会工作的各个方面,加强思想引领,优化组织建设,加大改革力度,切实发挥金融工会作为产业工会的重要作用。

· 

 


文章发布日期:2021-11-04


文章点击量:

1105

关闭

相关链接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金融大街10号 传真:010-66070251 邮箱:zgjrgh@163.com

Copyright © 2014.5-2019.5 中国金融工会全国委员会

京ICP备1102975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