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金融工会湖南省委员会

 

 

中国金融工会湖南省委员会

成立大会暨第一届委员会

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12月28日,中国金融工会湖南省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长沙召开。湖南成为全国第一个省级金融工会委员会试点建立单位。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总工会主席周农,中国金融工会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席梅志翔出席会议并为中国金融工会湖南省委员会授牌。中国金融工会、湖南省总工会、湖南省银保监局相关人员,湖南省金融工会第一届委员会委员参加会议。

为进一步推进省级金融工会组织体系建设,深化金融工会改革创新,切实増强工会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更好团结引领广大金融职工听党话、跟党走,2020年12月17日,经全国总工会批准,中国金融工会在湖南、厦门试点建立省(区、市)金融工会委员会,同时选举成立中国金融工会湖南省第一届经费审查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和中国金融工会湖南省第一届女职工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

周农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中国金融工会湖南省委员会一届一次全会胜利开幕,是全省金融系统广大职工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也是推进省级金融工会改革创新的一个重要标志。中国金融工会湖南省委员会要抢抓改革机遇,切实理顺体制、建强组织、做实工作,把全省金融系统广大职工最广泛、最紧密、最有效地团结起来、组织起来、凝聚起来;要紧紧依靠职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发挥先进模范人物的示范引领作用,培育造就更多“金融工匠”,在实施“三高四新”战略中充分发挥主力军作用。

梅志翔充分肯定了湖南金融工会近年来的工作,他要求,中国金融工会湖南省委员会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和增强工会工作的政治引领;要深化工会改革创新,建设和塑造先进的工会组织,为现代金融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要围绕中心工作,突出和服务金融职工的主体地位,让职工更有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团结引领广大金融职工建功新时代,努力开创湖南省金融系统工会工作新局面。

田建华表示感谢中国金融工会选择在湖南先行试点建立省金融工会委员会,体现了对湖南金融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湖南金融职工的深切关怀,是加强湖南金融工会组织体系建设的重要举措。湖南省金融工会委员会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在中国金融工会和省总工会的领导下,团结动员广大金融职工,埋头苦干,扎实工作,为湖南实施“三高四新”战略提供有力金融支持。

会上,湖南省总工会副主席、党组成员彭晛丹,中国金融工会组织部部长王新荣分别宣读了湖南省总工会、中国金融工会关于成立中国金融工会湖南省委员会的批复。

会议选举产生了中国金融工会湖南省委员会第一届工会主席、常务副主席、副主席和常务委员会委员。

湖南银保监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宋晓春当选为湖南省金融工会第一届委员会主席。

会议还通过了《湖南金融工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和《湖南金融工会财务报告的决议》。

 

 


文章发布日期:2021-01-13


文章点击量:

2155

关闭

相关链接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金融大街10号 传真:010-66070251 邮箱:zgjrgh@163.com

Copyright © 2014.5-2019.5 中国金融工会全国委员会

京ICP备1102975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