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头条图片


为促进金融业健康稳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金融代表团参加中国工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

 

 

 

1022日上午,中国工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肩负400万职工重托,金融系统29名工会十七大代表参加了这次盛会。中华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中国金融工会主席焦开河,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中国金融工会兼职副主席朱鹤新,中国银保监会副主席、中国金融工会兼职副主席周亮,中国证监会副主席、中国金融工会兼职副主席赵争平等参加了会议和分团讨论。

根据《中国工会章程》规定,中国工会全国代表大会每五年举行一次。这次大会将总结过去5年工会工作的成就和经验,修改《中国工会章程》,明确今后5年的目标任务,选举产生中华全国总工会新一届领导机构。中国工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将对今后五年工会工作作出重大部署。

金融团代表在接受金融时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金融职工代表,一定要讲政治、守规矩,自觉服从、服务大局。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道路,坚持工会工作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切实加强对职工的思想政治引领,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牢牢把握我国工人运动的时代主题。要认真履行权利和义务,在工会十七大上把来自金融一线职工最真实、最迫切的呼声与诉求传递出来,维护好广大金融职工的根本利益。要敢于担当,攻坚克难,引领广大职工在打赢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扶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中献计出力,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促进金融业健康稳定发展作出新贡献。

据了解,金融团代表来自金融各个条线,覆盖多个领域,其中工会工作者20名,占比69%;先进模范人物6名,占比20.7%;基层和一线职工18名,占比62.1%;工人代表7名,占比24.1%;少数民族4名,占比13.8%;女代表13名,占比44.8%;民主党派、无党派和群众6名,占比20.7%55岁以下代表25名,占比86.2%。出席本次大会的代表团共35个,金融代表团是3个产业工会代表团之一。

 


文章发布日期:2018-10-29


文章点击量:

2075

关闭

相关链接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金融大街10号 传真:010-66070251 邮箱:zgjrgh@163.com

Copyright © 2014.5-2019.5 中国金融工会全国委员会

京ICP备1102975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