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首页 >> 金融工会 >> 走基层送温暖


  雨雪寒冬送温暖  真情实意“娘家人”

——中国金融工会领导赴贵州开展送温暖工作

 

2016年新春将至,中国金融工会带着对金融系统困难职工和一线网点的深切关怀,深入基层开展“两节”送温暖活动。慰问组来到贵州,走访慰问困难职工和一线员工,把“娘家人”对基层的关注、关心和关爱送到职工的心坎上。

 

低温寒潮  挡不住关怀的脚步

1月下旬,“霸王级”寒潮席卷全国,贵州多地出现积雪、冻雨,部分路段因路面结冰被迫封闭。雨雪凝冻挡不住关怀的脚步,127日至28日,中华全国总工会主席团委员、中国金融工会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席张东风率慰问组冒着严寒奔赴贵州开展“送温暖”工作,带着党和工会组织的深情厚谊深入基层,走访慰问金融系统困难职工和一线基层网点。

 

走访入户  面对面零距离接触

127日,中国金融工会张东风常务副主席、办公室张亮主任下飞机,就在贵州金融工会冉太模主任、彭香筑专职副主任等的陪同下,立即驱车赶往位于贵州北部的遵义市,到农业发展银行、交通银行、国寿财险和银监分局4名困难职工家中开展慰问。128日上午,慰问组一行又看望了贵阳市工商银行和中国银行的2名困难职工。

DSC_4479DSC_4542

东风主席率领的慰问组一行不辞辛苦,爬坡上坎、深入巷道走访慰问,每到一户,都带来慰问信和慰问金,送上新春祝福,并详细了解困难职工的家庭生活情况,特别是他们的手术、治疗和恢复情况,询问还有哪些困难和问题需要工会帮助解决,鼓励他们以坚强、乐观的心态面对生活,积极治疗,争取早日康复。

DSC_4428 DSC_4593

DSC_4919 DSC_4983

 

深入网点  关心职工之家建设

128日下午,“送温暖到基层”活动在农业银行贵阳云岩支行会议室举行。

DSC_5090 DSC_5104

窗外寒雨纷飞,室内暖意融融。东风主席一行看望了正在岗位上勤奋工作的基层一线员工,参观了支行的职工之家,与员工们亲切座谈,并向一线员工赠送慰问品、送上了节日祝福。

DSC_5212DSC_5228

温暖感动  职工群众心中留驻

DSC_4665 DSC_5041

困难职工和基层一线员工深受感动。走访过程中,职工们说得最多的就是“感谢”二字。一位患病职工年逾八旬的老母亲听闻是从北京来的慰问组,十分激动地起身到门外迎接,听到东风主席亲切的问候,老人不住地流下热泪,叙说着这几年照顾重病儿子的不易,哽咽着接过东风主席递来的慰问金;还有一位职工家属在慰问组离开时,亲自送至大院门外站立许久,一直目送着慰问组一行离去……中国金融工会的关怀、温暖和祝福深深地留在了贵州金融职工的心中。

据悉,2016年元旦、春节期间,中国金融工会共对贵州省金融系统66名困难职工(劳模)和53名基层一线员工进行慰问,发放慰问金、慰问品30余万元。

 


文章发布日期:2016-02-18


文章点击量:

3986

关闭

相关链接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金融大街10号 传真:010-66070251 邮箱:zgjrgh@163.com

Copyright © 2014.5-2019.5 中国金融工会全国委员会

京ICP备1102975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