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公告通知


关于开展“我和我的祖国”

关于开展“我和我的祖国”

征文征集活动的通知

 

会员单位工会文联)、各省(区、市)金融工会文联)、各金融文艺协会

根据中宣部、中央文明办、中国文联等六部委的要求,中国金融工会、中国金融文联决定在金融系统开展“我和我的祖国”征文征集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即日起,至2019年8月31日止。

二、活动主题

本次征文征集活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为主线,以“个人”与“国家”的关系为视角,用生动的文字反映金融系统各级工会、文联组织和工会干部、文艺工作者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会工作、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精神,充分宣传改革开放以来金融系统各级工会、文联组织和工会干部、文艺工作者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奋力拼搏、锐意进取、努力开创金融系统工会、文联工作新局面中取得的成绩,发挥的积极作用,展现的时代精神和风采。

、组委会、评委会

(一)组委会由中国金融工会、中国金融文联相关人员组成。

(二由组委会组织成立评委会。评委会由中国金融文联相关人员、中国金融作家协会有关专家组成。

评选安排和有关要求

(一)评选安排

经组委会初选评委会终选,评出一等奖3篇、二等奖7篇、三等奖10篇和优秀作品奖及优秀组织奖若干。获奖个人和单位将被授予荣誉证书,获奖作品将择优在《中国金融工运》上刊登非中国金融作协会员的一、二、三等奖获得者将具备入会资格。

(二)作品要求

1、须系金融系统在职员工的原创作品,不可抄袭,未在有关刊物上发表,作品涉及的著作权、名誉权等法律纠纷由作者本人负责。

2、作品内容须反映新中国成立以来,尤其是改革开放后,特别是党的十八大、十九大以来金融系统工会工作的相关人和事。

3、作品紧扣活动主题,立意新颖,突出重点,表达流畅弘扬正能量。

4、作品体裁不限,字数不超过1500字。

、报送须知

(一)以单位形式填报《“我和我的祖国”征文征集活动报名表》(附件1),中国金融工会会员单位职工将作品统一提交至本单位总行(会、司)工会(文联),非会员单位职工统一提交至本省(区、市)金融工会(文联)

(二)请各总行(会、司)工会(文联)、各省(区、市)金融工会(文联)组织对本系统征文进行内部初选,汇总后将《我和我的祖国征文征集活动汇总表(附件2)电子表格及作品电子版报送至中国金融工会,邮箱:zgjrghxjb@163.com

务必严格按要求详细填写汇总表(附件2)并发送电子表格,汇总表中征文序号等项目须与作品电子文件相对应,邮件发送标题须注明征文-XXXX单位”字样,邮件标题名称须与邮件附件名称一致不接受个人及其他形式报送。

(三)各金融文艺协会根据中国文联要求,于6月30日前,按《我和我的祖国征文征集活动启事》中第三项“征集体裁及投稿办法”的要求,分别将稿件投寄于指定邮箱或征文办公室。同时将电子版报中国金融文联办公室。不得再通过总行(会、司)工会(文联)、省(区、市)金融工会(文联) 重复报送。

(四)活动相关信息和相关表格可通过登录“中国金融工会全国委员会”网站(http://www.cfwu.org)公告通知栏自行下载。

联 系 人:李谦    电话:010-66279589

 

附件:

1.我和我的祖国征文征集活动报名表

2.我和我的祖国征文征集活动汇总

3. 中国金融文联各文艺协会参加活动任务分配表

4.“我和我的祖国”征文征集活动启事

                                  

中国金融工会全国委员会办公室 中国金融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办公室

                                 201958

 

下载附件


文章发布日期:2019-05-10


文章点击量:

3612

关闭

相关链接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金融大街10号 传真:010-66070251 邮箱:zgjrgh@163.com

Copyright © 2014.5-2019.5 中国金融工会全国委员会

京ICP备1102975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