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头条新闻


在中华全国总工会举办的

“全国工会扶贫短视频故事征集活动”中

经过投票及专家评议

由中国金融工会组织、推荐的

中国光大集团工会《老兵的“第三战场”》

荣获二等奖

中国再保险集团工会《心改变》

荣获优秀奖

中国光大集团工会

《老兵的“第三战场”》

该部短视频讲述了一个扶贫老兵老阎的“第三战场”。老阎全名阎士坤,是光大银行昆明分行工会副主席。他曾两次拼杀在边境反击战场,立过两次三等功。后来,他又与光大银行定点帮扶的西盟县马散村结下了缘,脱贫攻坚成为他人生的“第三战场”。

 

在扶贫期间,老阎“扮演”的“扶贫队员”“宣传员”“联络员”“监督员”“校外辅导员”等每一个平凡角色都发光发热,这位上过两次战场的老兵、把扶贫当作“第三战场”的老党员,及时将扶贫点群众的所思、所想、所盼向昆明分行党委汇报,把党委的关心及时传递给扶贫点群众,架起了沟通的桥梁。2019年4月30日,云南省政府批准西盟县退出贫困县,摘掉戴了33年的贫困帽子,翻开了西盟发展的新篇章。西盟县率先在“直过民族”地区脱贫摘帽,在扶贫工作考核中排名全省第一,获得全国脱贫攻坚“组织创新奖”,入选国务院扶贫办总结经验的优秀扶贫县之一。老阎的扶贫工作也被西盟县评为优秀,入选西盟县优秀扶贫案例,他还被马散村聘为“荣誉村民”。正如他所讲,“人活一生很不容易,只求能在有限的生命里体现最大价值。”

 

 

中国再保险集团工会

《心改变》

该部短视频,以中再集团工会扶贫干部为原型,讲述了扶贫干部在青海省循化撒拉族自治县克服语言、宗教、环境等重重障碍,从扶贫到扶智扶志、“授人以渔”的感人故事,全面体现金融人“不忘初心、为民解忧”的工作情怀。视频虽然只有三分钟,但却浓缩了金融系统广大扶贫干部的不懈追求和辛劳汗水,体现了“不破楼兰终不还”大无畏气概,展现了贫困农民转变陈旧思想观念,迈上幸福生活的美好前景。

 


文章发布日期:2020-12-09


文章点击量:

1477

关闭

相关链接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金融大街10号 传真:010-66070251 邮箱:zgjrgh@163.com

Copyright © 2014.5-2019.5 中国金融工会全国委员会

京ICP备11029759号-2